洪仲丘案因洪家父母願意與被告和解而躍登新聞版面,但一席無法諒解陸軍前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的話語又引起關注,沈威志也以?堅持有真相的和解,不因怕入罪而和解,這樣做就不是我」回應。支持沈威志的聲音有之,抨擊沈威志的說法也不少,一個少將旅長該不該為此案負起最大責任,值得社會公評。

不可否認,洪仲丘是在軍中禁閉室身亡,涉及該案的陸軍第542旅與負責管理禁閉室的第269旅均有一定的責任要擔,尤以542旅的幹部更難辭其咎,從旅長到基層幹部,人人必須做出交代。

無論洪仲丘被禁閉的期間有無遭到凌虐,或禁閉室幹部確遵規定操課,實為洪仲丘自身狀況不佳所致,沈威志是否真的罪大惡極,讓家屬不能接受他的說法,認其毫無悔意而拒絕諒解,或有討論的空間。

沈威志當然有責任,因為他是旅長,帶領陸軍號稱戰力最強的湖口裝甲旅,守護湖口台地,捍衛台澎防衛作戰的重要戰略位置,其身心承受的壓力不容忽視。一個旅長管著全旅上千人,其工作幾乎無所不包。洪仲丘因違反營規被簽送禁閉,行政程序由下往上進行,當簽案依規定辦理,相關附件資料亦備齊,旅長自當批准執行。至於沈威志在接到洪仲丘的求救訊息後,亦指示副旅長、政戰主任續查,就旅長角度,應屬已盡職責。若真論缺失,沈威志沒有緊盯後續的回報,掌握全盤狀況,以致洪仲丘身體出現狀況後,相關作為為時已晚,讓一條年輕生命殞落。

誠如立委洪慈庸所說,弟弟違反營規應該受罰,但不應該是如此,一個洪案讓國軍、政黨、社會均付出極大代價永和火鍋推薦 平價,但真相似乎仍然未明,或許這也是沈威志堅持要真相的原因。

洪仲丘案,有人等待真相,有人等待被諒解,有人等待一句誠心的道歉,但司法的公理、正義不能等待。



上半場一路被台銀壓著打,璞園今天在第3節靠著施晉堯和戴維斯聯手,在第3節拉出一波24:14的反擊逆轉戰局,最終以69:56賞給台銀8連敗

台銀昨天在新任洋將李恩加盟、射手陳順詳提前復出的情況下,仍舊不敵裕隆吞下7連敗,但今天上半場在李恩、郭少傑的輪流開火下,一路保持領先。

不過第3節璞園手感逐漸加溫,尤其是射手施晉堯砲火全開,單節轟進2顆三分球拿下8分,戴維斯也在禁區與李恩抗?拿下6分,帶領璞園在第3節逆轉戰局,反觀台銀卻在下半場自亂陣腳,第3節僅拿下14分,最終也以13分差距吞下8連敗。

在球隊逆轉勝出後,璞園老將陳子威也在賽後宣布將於今年季後高掛球鞋,身為SBL元老級球員,陳子威14年SBL生涯共計拿下過3座總冠軍,讓他直言已沒有留下遺憾:「14年生涯我都待在傳統強隊中,打了很多季後賽也拿了3座冠軍,入選中華隊更是達成人生夢想,我認為這是一個最好的Ending。」

陳子威做出結束球員生涯的最大原因,就是在帶領師大完成本賽季的UBA後,就將前往政大任教、執掌該校男籃兵符,除了要負責籌組球隊外,還將帶領球隊從甲二級出發。

在桃園中壢長大的陳子威強調,會選在SBL移師中壢的賽事中提前宣布退役,就是希望在籃球生涯的麻辣火鍋 泰山起點做個完美結束:「高中我便離開這個啟蒙地四處奔波,從沒想過可以在家鄉打球,第14季SBL來到桃園中壢中原大學,讓我能在球員生涯結束前回到這裡與媒體朋友們、SBL相關工作人員以及球隊表達我的感謝,也能在這裡與我的家人朋友們一同與各位道別,我並不是不能繼續再打下去,而是我能夠在一個自己可以選擇的適當時機離開這個舞台,有機會在自己的家鄉跟大家宣佈這個消息。我,真的很幸運與感激。」

宜蘭火鍋料宅配







土城烤肉食材



▲統促黨赴中正紀念堂抗議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記者林煒傑/台北報導

228紀念日70週年,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昨帶領約90人至中正紀念堂,想要透過拉倒蔣介石銅像方式表達訴求,在場則有藍天行動聯盟、中華統一促進黨、中國民主進步黨等團體到場「保護銅像」,雙方爆發衝突,造成共3人受傷送醫,4人提出傷害告訴。此外,中正一分局也有警官遭辱罵及傷害,將依法提告及究辦。

警方表示,已對蔡丁貴在自由廣場焚燒冥紙及國旗等行為蒐證,依刑法第160條毀損國旗罪送辦,另他於228公園內焚燒布條及相關物品等過程,則涉嫌妨害公務、違反集會遊行法、空氣汙染防制及廢棄物處理法;此外,其他抗議民眾在現場肇生的相關刑責,也將蒐集相關事證後一併依法偵辦。

▼蔡丁貴中午先在中正紀念堂焚燒國旗,下午又移陣228公園燒布條,引起警方高度關注。







五股烤肉食材






F21B4B6475438D28
arrow
arrow

    張哲恬勉瘸提詢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