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昨(3)日獨步全球開市,儘管成交量一如往例大幅萎縮,總成交金額僅460億元,但指數破除端午變盤魔咒穩步走高,指數收在10,158點續創波段新高,周線拉出連二紅。投資專家陳奕光表示,本周有台股精神指標台積電引領大型權值股股東會行情,可望帶旺多頭氣勢,指數有機會進一步圍爐酸菜白肉鍋挑戰10,300點。



台股氣勢如虹,自5月23日站上萬點以來,呈現驚驚漲走勢,即使上周六單獨開市,指數仍順利收紅,已連續8個營業日站穩萬點關卡之上,成為史上第3長的萬點紀錄,市值也再創30.1兆元高峰。另櫃買市場表現也不遑多讓,中小型股強勢上攻,帶動櫃買指數周線連3紅,可望挑戰138.83點今年高點。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指出,歐美股市走揚,而台股持續受惠國際資金流向新興市場的資金行情效應,推升指數向上。此外,台股將進入股東會旺季,特別是台積電將在8日舉行股東會,還有各產業龍頭公司股東會密集登場,可望帶動行情。陳奕光看好台股續攻力道,指數有機會挑戰10,300點。

玉山投顧指出,儘管沒有國際資金助陣,台股仍續創新高,顯示市場籌碼穩定。昨日指數已連8個交易日站穩萬點之上,市值也再創歷史新高達30.1兆,預期台股將維持驚驚漲格局,延續萬點紀錄。針對國際政經動態,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,歐美股市不畏川普堅持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衝擊,在科技股領軍下續創新高,本周外資歸隊後,資金動能將恢復,有助權值股緩步挺升。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認為,川普許多決定會影響長期趨勢,但到真正實行都還有一段距離,因此短期消息面反應愈來愈鈍化,接下來關注6月15日美國FOMC利率決策會議,升息的可能性不小,但背後反應的是經濟面好轉,有利維持市場樂觀情緒。(工商時報)

新竹 燒烤推薦年菜訂購單基隆烤肉食材大園 海鮮吃到飽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張哲恬勉瘸提詢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