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豬肉價格一路看回不回,每公斤已突破80元大關,白肉雞每台斤也維持在27元價位,受惠豬肉價格上揚,加上中元節、中秋節旺季緊接而來,國內大成(1210)、卜蜂(1215)兩家養豬、養雞大廠,第三季業績可望穩步成長,新台幣匯率及飼料成本上揚將是觀察變數。

鶯歌 燒烤推薦

國內豬肉價格在端午節前即一直居高不下,原預期豬價端午過後可望回跌,但在豬隻市場一麻辣火鍋 竹北直處於供需失衡下,豬價不僅沒回跌還一路上漲,每公斤突破80元大關,截至7月7日止,全台毛豬每公斤平均價格來到81.59元。在雞肉價格方面,白肉雞價格持續保持穩定,6月初每台斤約27元,目前價格則維持在27.3元,但土雞價格出現明顯回檔,其中紅羽土雞由6月初的40元下跌至目前約32元,黑羽土雞則由42元下滑至38元,雞蛋價格則由22.5元略跌至20.5元。

大成目前國內有4座種豬場,含契養戶合計飼養豬隻約數十萬頭,其中,桐德牧場飼養的桐德黑豬肉,更是走高價路線,豬肉價格維持高檔,可望挹注公司業績。此外,大成目前白肉雞電宰市占率約21%、活毛雞市占率約30%,2家白肉雞電宰廠合計每日電宰量約14~15萬隻,目前正興建1座白肉雞種雞場,養殖規模可達3.6萬隻,預計2018年可完工,可望成為未來營運成長動力來源。大成今年6月合併營收57.38億元、月減4.15%、年減8.5%,累計上半年泰山 火鍋推薦合併營收365.34億元、年增1.36%。大成近期股價發動補漲走勢,上周五外資買超786張,累計近5個交易日買超1815張,推動股價創波段新高,上周五收盤小跌0.3元、以35.05元作收。卜蜂近年不斷提升技術設備,育種成功率明顯提高,讓去年及今年第一季繳出亮麗成績,公司今年積極跨入種鴨養殖及育種、豬肉分切及蛋雞一貫化經營布局,多元化經營業績將穩健成長。卜蜂第二季獲利仍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,董事長鄭武樾表示,近期新台幣貶值,加上黃豆、玉米價格上漲,帶動飼料成本增加,將是第三季變數,但中元、中秋旺季到來,可減緩衝擊,豬價雖上漲,但土雞價格下滑,所以各養殖事業均衡發展,才可維繫企業營運持續成長。卜蜂從去年來股價一直成為食品類股指標,近3個月股價漲幅高達38.5%,7月3日除息後,目前尚未填息,股價出現土洋對作,近5日外資買超866張、投信賣超1024張、自營商賣超430張,上周五股價小跌0.3元、以73.5元作收,股價仍維持高檔強勢整理。(工商時報)

火鍋吃到飽基隆年菜訂購宅配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張哲恬勉瘸提詢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