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周二公布多項經濟指標,4月求才求職比例攀升至逾43年新高,超越1990年7月日本泡沫經濟時期的高信用卡繳牌照稅點,不過4月的失業率仍與前月一致,維持在2.8%不機場接送 信用卡 出國刷卡手續費怎麼算變。



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報告顯示,日本4月求才求職比例由前月的1.45攀升至1.48,意味著每100名應徵者有148個信用卡繳房屋稅免手續費工作機會,寫下1974年2月以來最高水準,當時的數據為1.53。由於求才求職比波動性低,被視為是?量日本勞動市場最佳的指標之一。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資深經濟學家柵山順子表示,4月求才求職者比達1.48,意味著日本不只是勞工短缺,而是亟需人力,這是日本經濟復甦的跡象。她預期未來幾個月求才求職比將持續攀升。

在此同時,日本4月份失業率仍維持在2.8%不變,此為1994年6月以來最低紀錄。儘管日本勞動市場人力不足,但薪資上漲壓力仍低。然而瑞銀(UBS)駐東京經濟學家麥爾坎(James Malcolm)表示,日本勞動力如此短缺,意味著日本將面臨一股通膨壓力,他預期勞動市場可望於今年稍晚開始推動通膨升溫。經濟學家認為日本薪資成長低迷有許多原因,包括日本經歷長期通縮讓企業沒有調薪意願,比市場預期為多的女性和外籍勞動力加入市場等,然而多數專家認為,企業最終仍須透過調高薪資來留住員工。最新報告顯示,東京和其他大型城市最缺人力,全職職缺對應徵者比例達紀錄新高的2.07倍,但北海道只有1.09倍。就職業別來看,人力最短缺的職務包括醫生、護士、卡車司機、營建工人、保全和餐廳員工。此外,日本經濟產業省同日發布4月零售額報告,該月數據年增3.2%,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的年增2.3%。(工商時報)

2018年哪家信用卡有機場接送免費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張哲恬勉瘸提詢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