銓敘部上周四向考試委員首次提報《公務員服務法》修正案,大幅放寬旋轉門,未來只要是受政府指派,都可以擔任公股事業及財團法人董監事,不受旋轉門限制。旋轉門條款過去被綠營質疑,是馬政府為酬庸卸任政務官大開的方便之門,如今蔡政府執政後不僅加速推動而且放得更寬,「嚴以律人,寬以待己」的雙重標準,令人瞠目結舌。

謝金河憂高官退休當企業門神!千萬獨董誘人 官商勾結難防

35位財經高官 轉任公股董事

2018出國刷卡回饋

獲指派 即可任公股董監事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的調查,金管會保險局組長轉任兆豐產物保險總經理後,月薪從12.2萬變成22.5萬元,財政部次長卸任轉台灣金聯董座後,薪水更由14.5萬直衝31萬,政府官員和營利事業高階主管待遇懸殊,成為官哪家銀行的jcb信用卡比較好員下台後「被安置」的最好去處,

旋轉門條款當初設置的目的,除了防杜官商勾結,也在防止公務員為自己開後門,利用擔任公職的機會累積轉業的資產,與營利事業間形成利益輸送的網絡。由於旋轉門限制嚴格,過去馬政府時代即研擬將現行「職務禁止」的規定改為「行為禁止」,也就是離開公部門後,明訂不能與原本任職的機關有不當接觸,但不去禁止擔任職務,這項修正案當初遭綠營質疑是在圖利、酬庸卸任官員,硬生生擋下。綠委李俊俋去年痛批馬政府35位財金官員利用法規漏洞,卸任後直接轉任公股金融機構,要求銓敘部撤銷放寬解釋的相關函釋,多位綠委甚至連署要修《銀行法》防堵,不料未見排案,等到的反而是旋轉門要修法放寬。別人叫官商勾結 自己呢?馬政府官員卸任轉任官股事業不可以,因為是「官商勾結,圖利」,蔡政府官員卸任後不但可以到官股事業,只要審查認為沒問題還可以到民營事業任職。政黨輪替後,民進黨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,當初反對修法的綠委,這回怎不站出來刮自己人的鬍子。(中國時報)

謝金河憂高官退休當企業門神信用卡機場接送2018免費!千萬獨董誘人 官商勾結難防

35位財經高官 轉任公股董事

2018信用卡比較 出國信用卡電影買一送一旋轉門鬆綁 閣員下台路更寬

大風吹 搶位戰 廝殺更激烈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張哲恬勉瘸提詢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