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甫結束的大陸五一連假期間,北京民眾大多前往外地旅遊,一向擁擠的北京暫時得到緩解。不過,近期盛行的共享單車在這段期間卻面臨「集體停擺」的情況,大批單車擺滿街頭,成為北京市容的一大亂象。該現象引起北京市政府高度關注,決定對共享單車實施總量控管。

燒烤推薦 台東除夕餐廳2018

五一連假期間,市民皆赴外地旅遊,經記者實地訪察發現,北京各地鐵口街邊出現大量停靠的共享單車台中燒烤。隨著5月1日假期進入尾聲,人潮逐漸回流,這批閒置的共享單車才得消化,但大批單車停靠街頭,確實對北京市容造成影響。各區自訂承載力

這波共享單車的閒置潮,引起北京市政府注意。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寧表示,經統計北京全市共有70萬輛共享單車,在800萬到1000萬的非機動車比例中雖占比不大,但出行率高,目前各區皆加劃停車區,所有共享單車、非機動車都可停,也要求各企業透過圍欄等方式,加強違停管理。為有效控管共享單車數量,北京市政府正準備推出《北京市鼓勵規範發展共享自行車的指導意見(試行)》,並徵求公開意見。從4月21日起,已徵集到100多條意見與建議,到5月4日截止。針對這波總量控管,周正寧進一步解釋,共享單車的總量控管並非全市設一個總數,而是各區根據自身區域承載能力、企業根據發展情況及用戶使用豐原火鍋推薦情況等,由各區確定自己的控制總量。共享使用者信用另一方面,共享單車興起、快速發展的同時,也暴露一些問題,特別是停放混亂、損壞車輛等現象普遍存在。大陸國家信息中心近日與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共享單車公司簽約,共享使用者信用資訊。大陸國家發改委財金司副司長陳洪宛表示,透過共享使用者信用資訊,不僅可有效掌握嚴重違法失信的使用者,對信用狀況良好的人,可以優先使用、提供免押金等便利服務,務求區隔性。(旺報)

火鍋吃到飽汐止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張哲恬勉瘸提詢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